[公告] 中心正式啟動揭牌儀式

所有貴賓合影紀錄,新碳勘科技研究中心成立大會圓滿結束。

結合校園內部跨學院以及校外公私部門相關的人才與研究資源,新碳勘科技研究中心從台灣大學出發,致力於推動碳封存、地熱能和風場開發在台灣的無限可能。

中心雛形早在去年初就已大致抵定,然本著穩紮穩打的精神與符合所有校級中心成立之行政程序,我們仍舊等待竹北校區籌建計畫與策略合作夥伴確立後,於八月中旬始對外公佈。自五月二十六日中心籌備處成立至中心真正立足於台灣大學校本部,這近一年的時間著實是透過不少人員的努力與付出才能促成這樣的結果,而這也就貫徹著中心秉持的行事態度為「穩健發展,實事求是」。

111年1月4日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台灣大學管中閔校長、陳銘憲副校長、李百祺研發長、理學院吳俊傑院長以及永續辦公室闕蓓德主任、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國科會科技辦公室葉哲良執行秘書、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王詠絢所長和許多重要的嘉賓蒞臨現場參與中心的揭牌儀式。特別感謝管中閔校長、國科會葉哲良執行秘書以及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對中心的勉勵與期許,這些必將成為中心日後推展的養分與執行的標竿。

最後,我們再次感謝所有貴賓的蒞臨,新碳勘科技研究中心將在這新的一年以嶄新的面貌和各界一同前行,一同邁向永續發展及淨零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