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大學海洋岩心國際研究所、國立臺灣大學地質科學系、海洋研究所、及新碳勘科技研究中心共同簽署學術交流備忘錄

2023年9/14由國立臺灣大學地質科學系、海洋研究所、及新碳勘科技研究中心共同邀請高知大學海洋岩心國際研究所的佐野有司(Dr. Sano Yuji)所長簽署學術交流備忘錄,為推動主動負碳與轉型綠能所需之技術發展深入合作。未來將針對地質封存、擷取轉型綠能如地熱、風電等先進技術進行交流,以期能完備高精度地質探勘及關鍵樣本保存的核心基礎設置。

日本高知大學海洋岩心國際研究所(Marine Core Research Institute, Kochi University)自2003年起為日本於IODP中獲得的岩心提供分析、測量、和保存海底試樣之服務,該中心與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共同營運的「高知岩心中心(KCC)」,和美國Texas A&M大學Gulf Coast Repository、德國Bremen大學Bremen Core Repository並列為世界三大IODP岩心庫之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