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 International DECOVALEX Coupled Processes Symposium」研討會

DECOVALEX計畫為世界各國放射性廢棄物處置相關的研究機構與單位共同參與的一個國際大型合作計畫,從1992年舉辦至今,所有的實驗設計與數值模擬都與核廢料處置議題相關,參與國家涵蓋歐洲美洲亞洲共十數個,而歷年參與機構更是多達數十個。該計畫主要希望藉由各個國家或研究單位進行的現地或是不同尺度試驗成果,來作為發展與驗證熱傳、水力、力學、化學耦合數值模式,以便能更準確的掌握處置設施對於場址的影響。

本中心郭家瑋副研究員參與位於法國特魯瓦的「Second International DECOVALEX Coupled Processes Symposium」研討會,於「Coupled Processes in Crystalline Rock 」口頭報告分享全尺度工程障壁系統裡涉及到的熱-水-力-化這四個基本原理、討論四個現象之間的交互作用及其對膨潤土的影響,成果則著重在化學分析討論。

台大土木系王泰典教授和台電公司李在平博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